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突出“三个重点”扎实推进“双联”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4 】 【选择字号:

  “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秦安县编办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村委会上墙图表、矛盾纠纷化解为重点,扎实推进“双联”行动。

  一是突出富民产业培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村情户情实际,帮助村组准确定位主导产业,将苹果、养殖、花椒确定为该村的三大主导产业,帮助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予以推进,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二是突出基础条件改善。秦安县王窑乡硬湾村属基础条件相对较差,是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指导村组把改善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并对村委会上墙图表进行了规范指导。
  三是突出矛盾纠纷化解。在进村入户期间,注重掌握该村各类矛盾纠纷,了解民情民意,及时予以调处化解,积极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做遵纪守法公民,维护了村组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