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做好“三个深入”促进调研工作向基层倾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30 】 【选择字号: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县编办通过做好“三个深入”,促进调研工作向基层倾斜。

  一是深入基层学习,提高调研科学水平。基层是最生动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双联”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服务对象,在各项调研中始终以实事求是的观点,坚持从实践中来,从群众中来,不断提高调研水平。

  二是深入实践探索,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要将调研工作贯穿于机构改革工作始终,全面掌握改革的第一手资料,重点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深入实践探索,做好专题调研,为各项改革工作提供基础资料,促进更多的调研成果转化为领导决策的依据、制定政策的依据、落实具体措施的依据,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深入一线问计,提升调研创新能力。针对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全体干部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和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要求,按照“广泛收集、有效捕捉、研究创新”的要求,通过开展各类走访、座谈、检查等调研活动不断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充分问计、问需、问政于服务对象,提高自身应对复杂情形,解决复杂问题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