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政府部门第十二批取消调整和承接省市政府部门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2 】 【选择字号:

                             秦政发〔2015〕96号
 
 
                            秦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县政府部门第十二批取消调整
      和承接省市政府部门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驻秦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府部门第十七批中央在甘单位第十一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甘政发〔2015〕73号)和《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第十四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天政发〔2015〕92号)文件精神,经2015年10月13日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县政府部门第十二批取消、调整、承接省市政府部门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共25项。其中,取消部分审批内容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新增(承接)省政府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1项;新增(承接)省政府部门下放部分审批内容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新增(承接)市政府部门下放部分内容的政府内部管理事项4项。驻秦单位取消的行政许可项目18项。自公布之日起生效。调整后,县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124项。
   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切实做好取消调整和承接省、市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衔接落实工作,及时准确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对省、市政府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要一律对应取消,对承接省、市政府下放的许可项目要明确承接主体,及时制定承接方案,并公开审批要件、程序和时限,确保承接落实到位。对省、市政府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要与上级业务部门主动衔接,尽快熟悉有关法律法规和具体业务,并及时开展工作,确保接得住、管得好、服务好。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不得继续审批或变相审批,不得采取任何方式变相予以恢复;除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外,各部门不得授权或委托企事业单位等行使行政审批,不得指定或交由行业协会商会、事业单位继续审批。今后,凡要下放行政审批或权力事项,各部门必须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求乡镇政府部门意见,充分了解下级部门技术水平和硬件设施等承接条件。要研究改进监管方式,细化完善监管措施,依法依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责任和权力同步下放、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促进市场主体依法经营、守法经营,使市场“活而有序”。
 
 
   
       
                                            秦安县人民政府                   
                                            2015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