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创新“四型”党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3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编办党支部以作风建设、服务质量、效能建设、廉政建设为重点,以公开承诺打造学习型、管理型、服务型、效能型党支部为目标,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活动载体,把党员的政治热情引导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各项中心工作中来,切实增强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创先意识和争优意识。

  一是创新举措,打造“学习型”支部。注重在党员中倡导学习之风,进一步弘扬编办干部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坚持每周一、三集中学习,加强对十八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维护决策和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及时学习传达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业务部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拓宽知情明政渠道中加强学习,组织发动党员广泛搜集社情民意,积极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社情民意整理编辑,及时报送到县委、县政府,并把意见和建议采纳情况及时反馈给每位党员。

  二是建立机制,打造“管理型”支部。坚持政治学习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得到较好的落实。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的走访、慰问,重大节日慰问,家庭有事走访。开展结对帮扶制度,支委一班人以身作则,不计报酬,勇挑重担,把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冷暖时刻放在心头。对行动不便的党员,支部坚持送温暖到家,及时将党员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向党组织汇报,做到双向沟通、双向促动。坚持在编办日常工作,特别是调研活动中,尽可能组织和督促党员参与活动,并对参加活动情况登记在册,进行量化考核。

  三是搭建平台,打造“服务型”支部。多形式开展各种活动,组织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学乐相成的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搭建干部充分发挥作用的平台,根据每位党员的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在支部的引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讲奉献,比贡献,各施所长,充分发挥作用。

  四是围绕职能,打造“效能型”支部。立足岗位职能,教育党员干部从点滴抓起,从细节抓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优秀干部、优秀职工和优秀党员。按照每年度工作要点,将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等工作任务都落在每位党员身上,明确责任,严格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多途径、多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超前意识,抓主抓重”的意识,着力在转变服务观念和提升服务水平上求突破,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力争做到“日常工作争一流,重点工作出精品,难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亮点”。(胥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