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五个一” 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3 】 【选择字号: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的号召,甘肃天水秦安县编办启动实施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五个一”工程,在党员队伍建设中突出“学习”主题,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软实力”, “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读一本好书。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针对自己的业务工作或兴趣爱好,在全面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基础上,每年至少精读一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对工作、生活和做人处事有一定积极帮助的好书。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逐渐丰富党员干部的知识面,提高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增强辨别是非、干事创业的本领。 

  记一本学习笔记。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在加强学习的同时,每年记录一本1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可以整段记载,或根据需要摘抄名言佳句,也可以抒发自己的心得感受,或对某项工作、某件事物的认识和评价,通过书写和记录的方式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消化。 

  写一篇调研报告。要求每个党员干部根据我县编制工作的实际,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每年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或学习体会,将学习和思考的成果形成文字,便于进行总结交流。

  提一条创新建议。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思考、深入总结,根据我县编制工作的现状,至少提出一条改进和提高工作的合理化建议,要求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借鉴性和适用性。通过这样的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养成爱学习、勤思考、会分析、善总结的良好习惯。 

  做一名优秀党员。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思考、调研、总结,在思想认识、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办事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高,培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通过比学习、比工作、比创新、比业绩,达到创先争优的目的。(李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