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三措并举稳步提升基础建设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4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秦安县编办结合多措并举,狠抓三项基础工作,努力提升管理水平,促进整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抓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注重及时性、准确性。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以科学的管理方法,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水平和效率,是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载体。信息系统的及时动态调整,进一步规范了实名制管理,确保了机构编制的源头管理地位。    

  二抓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实有人数统计表,注重全面性、精确性。每季度对统计表进行更新维护,确保信息全面、准确,为领导决策和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提供了可靠依据。    

  三抓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注重科学性、延伸性。秦安县编办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调整变化以及人员信息等基本资料进行系统整理归档,实现一档一盒、专盒专柜保存,做到档案外表整齐规范、资料全面详实、归类科学合理、调阅查询方便,为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