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1-26 】 【选择字号:

   临近春节,秦安县编办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舍得花大力气,坚持用制度管根本,管长远。

   一是进一步规范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使用与管理,根据《甘肃省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制定了《秦安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管理办法》,分别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编、出编程序,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政策性人员安置和人才引进时的编制使用程序,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以及领导职数的使用与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二是制定了《秦安县基层服务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参考编制按比例均衡聘用安置的意见》,对今后项目人员聘用安置工作程序及组织、编办、人社、教体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做了具体规定《秦安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办法》。

   三是制定了《秦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秦安县编办机关作风效能制度》、《保密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内容涵盖编制管理、自身建设、纪律监督等方方面面,真正实现了用制度激励人、鼓舞人;用制度约束、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确保整个编制管理工作始终在科学高效的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