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完善“四个机制”打造务实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2-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服务质量优化,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切实树立好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秦安县编办完善“四个机制”,积极打造务实型机关。 

  一、完善编制管理机制。努力践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进政府绩效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各项制度,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审批权限和审批程序,坚持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作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益。 

  二、完善工作责任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性告知制,明确工作人员岗位分工责任,重点工作目标分解到人,明确落实时限,形成“级级有任务,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的工作格局,并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促进工作的执行落实。 

  三、完善党风廉政机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不断完善廉政工作机制,强化政务公开,重点抓好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表率带头作用,定期开展廉政座谈会,通过沟通、交流,提高干部的防腐免疫力。 

  四、完善作风建设机制。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为切入点,强宗旨、严整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努力提升编制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