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印发工作要点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2 】 【选择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秦安县政府办公室印发《秦安县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今年全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要点》指出,“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扭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以更有力举措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发展壮大新经济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点》从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优化服务三个方面细化了14项主要任务。一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投资审批改革,扎实做好职业资格改革,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开展收费清理改革和监督检查,以政务公开推动简政放权。二是实施公正监管,推进综合监管,探索审慎监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三是提高“双创”服务效率,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效率,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要点》强调,各部门要把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在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指导,充分发挥各级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已出台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促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