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五举措”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服务,秦安县编办结合本县实际,创新措施,狠抓落实,通过五项举措,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有效推动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制化、规范化进程。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争做“团结共事”、“开拓创新”、“创先争优”、“勤政为民”、“遵纪守法”的表率,努力打造服务工作大局、服务基层单位、服务人民群众的服务型机关。

  二是构筑多种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在用好登记管理机关自有宣传平台的同时,广泛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中央、省、市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各项规定,加强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监督管理工作的宣传报道,强化社会监督力度,提高社会公信度。

  三是严把审核质量,规范登记管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坚持原则不走样,执行政策不放松,履行程序不变通”, 严把受理关、审核关、核准关,做到程序不乱、环节不减,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网上登记质量。

  四是完善档案管理,提高档案质量。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审核归档材料,确保材料齐全、格式规范。并对所有登记档案进行了系统整理和分类编排,由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审核落实,确保了归档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有效。

  五是强化督察体系,加强日常监管。通过对事业单位变更登记、职责履行、业务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的监管,加强服务意识,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体系,切实维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我县事业单位健康发展。(李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