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8 】 【选择字号:

秦安县编办结合基层机构编制管理实际,强化多项举措,积极发挥编办职能作用。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正能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重品行、强党性、树形象,不断提升编制队伍“正能量”。

二、找准角色定位,当好决策“参谋助手”。 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断强化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将编制管理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保持一致,当好党委、政府和编委的参谋助手。

三、健全联动机制,强化编制“龙头”地位。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形成以机构编制部门为主,组织、人事、财政等有关部门分工负责、配合联动、运转高效的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出管理,凸显机构编制的“龙头”地位。

四、推进法制建设,贯彻“编制就是法律”。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为抓手,突出抓学习、抓应用,通过规范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深刻把握机构编制管理“红线”,积极营造依法行政氛围,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

五、深入基层调研,凸显“前瞻性”研究。针对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不断深入基层调研,充分问计、问需、问政于服务对象,加大基层调研前瞻性研究,提高自身应对复杂情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