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三举措”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

【来源:甘政发〔2017〕11号 | 发布日期:2017-09-07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秦安县全面启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从破解“审批难”问题入手,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事项标准化。对照国务院《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标准格式文本,逐项明确行政许可的事项名称、设立依据、实施机关、申请材料、审批时限等内容,所有行政许可事项通过甘肃政务网站秦安子站及时对外公开,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做到了清单式管理,有效解决了“清单之外”审批的问题。

二是流程标准化。针对受理、审查、决定等行政许可的主要环节,分类加以标准化,减少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审批效率。通过建立受理单制度、一次性告知、承诺许可、制定审查工作细则、编制服务指南、规范绘制流程图、明确作出决定及送达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受理随意”的问题。

三是服务标准化。重点建立信息公开、AB轮岗、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咨询服务、网上服务等规范标准,促进“阳光审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对审批要求高、审批流程复杂和审批时间较长的行政审批项目,制定出台了《秦安县重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