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三举措”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来源:甘政发〔2017〕11号 | 发布日期:2017-09-13 】 【选择字号:

秦安县编办结合部门实际,通过“三举措”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依法行政工作,提升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编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常”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利用每周一的例行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涉及机构编制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干部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办事能力。

二是“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多种媒体的宣传作用,搭建好网络平台,及时宣传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及办事流程,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使“机构编制就是法律”深入人心。

三是“强”监管,规范行政行为。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制约机制,做好机构编制网站举报及12310电话受理工作,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纠正相关违规违纪行为,维护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