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编办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文书档案管理水平,秦安县编办按照甘肃省档案管理二级考核标准的有关要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认真收集、整理2002年以来形成的文书档案材料,高标准地完成了20022012年度纸质档案的整理归档和电子档案目录的录入工作,使秦安县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编办成立档案管理领导小组,形成了以编办主任挂帅、副主任分管、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三级”档案管理结构,明确责任分工。分管领导在整档期间进行不定期督导,对整理进度进行调度。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档案整理计划,做到工作有目标、有效率。

  二是提高业务能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一是积极参加档案局的业务培训,二是邀请档案局专职人员到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对不符合规定的地方及时进行修改,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晰、装订整齐、查找方便。

  三是重视档案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对所有文件进行分类整理和立卷归档,对一些应归档而未归档的重要文件,进行再收集、再整理,使档案内容不断得到了丰富和充实。在初步整理完成后,分管领导进行了总体把关,重点检查了档案保管期限划分是否合理、文件是否完整,分类是否正确等内容,确保了文书档案整理的完整与准确。(胥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