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秦安县委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意见

【来源:县委发〔1990〕68号 | 发布日期:2013-05-28 】 【选择字号:

  中共秦安县委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

  县委发〔1990〕68号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

  三月份以来,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下发了两个14号文件,省政府下发了《甘肃省事业机构编制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机构编制管理的规定和要求办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格控制增设机构,提高机构规格,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如确需调整增设机构,提高机构规格,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必须严格履行国家规定的审批程序。市上于六月份召开会议,对全市贯彻三个文件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现提出以下贯彻意见。

  一、严格机构编制的审批程序。凡属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增设、撤并,提高机构规格、更名或改变隶属关系,调整人员编制等,都要写出书面报告,报编委按程序履行审查审批手续,最后都由编委发文通知。

  二、压缩行政超编人员。行政、事业单位要强化编制意识,认真贯彻县委发(1990)32号文件精神,严肃干部调配纪律,对超编进人,逆向调人,变相增加工资的,编制部门不准审批,财政、银行部门不准核发。

  三、今后,行政、事业单位一般不得使用临时工,确因工作需要的,必须在编制内使用,超编使用的,一律清退。凡占编的临时工,在组织、人事部门分配正式职工报到时,要立即清退。人事、编制部门要按天市劳人力(1990)164号文件通知精神,严格把关,做好具体落实工作。

  四、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严肃编制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办法,并付之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对近几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清理整顿,绝不能允许违反国家规定的现象继续存在。凡属擅自决定增加临时人员等违反国家规定的作法,要由部门主要领导负责认真进行纠正。对拒绝纠正或纠正不力的要追究领导责任。

                                                                                                                    中共秦安县委    秦安县人民政府

                                                                                                                           一九九O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