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秦安县“三到位”完成食品药品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1-27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市改革和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有关精神,秦安县统筹安排,认真开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设置、职能整合、编制及人员划转等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了编委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对食品药品体制改革中机构设置、编制划转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具体安排,并研究制定了《秦安县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了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编办、财政、人社、工商、质检、食药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议,对市、县人员及资产划转等工作作了安排,明确了完成时限,靠实了工作任务。
   二是合理配置职能,机构整合到位。按照市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和市编委《关于改革完善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中划转编制的通知》精神,对县质量技术监督、工商、卫生等部门的相关职能进行了整合,划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整合了县食药监、工商、质监等部门现有食品药品监管执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撤消了县食品药品稽查队,组建了县食品药品稽查队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印发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三定”规定。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人员编制划转到位。为了确保新组建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人员编制划转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将省、市从工商、质监部门划转的23名人员编制划转到位的同时,不足部分采取从空编的乡镇卫生院、乡镇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只划转编制,从各乡镇超编的其它5个事业单位只划转人员的办法,共划转编制86名,划转人员40多名。通过划转编制和人员,既保证了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编制,又解决了乡镇事业单位超编的历史遗留问题。总之,通过“三个到位”,即:职能整合到位、机构组建到位、人员编制划转到位,顺利完成了食药监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