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府部门第十批中央在甘单位第五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来源:甘政发〔2013〕89号 | 发布日期:2014-02-18 】 【选择字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3〕19号)要求,按照“应取必取、能放则放,重心下移、方便办事”和“对应承接”等原则,经省政府2013年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省级政府部门第十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共35项(其中,取消行政许可项目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项、备案制管理项目2项,取消部分内容的行政许可项目5项,取消市县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1项;向市州、县市区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9项;减少审批部门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新增行政许可项目5项,新增部分内容的行政许可项目2项,新增后与原有项目合并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中央在甘单位第五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共66项(其中,取消行政审批项目43项,向市州、县市区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3项,新增行政审批项目20项)。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地处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步伐,进一步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运行、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减少和消除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真正做到把该放的权力放到位,把该管的事务管住管好。要抓好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衔接落实工作,对现有行政审批项目要摸底核实,主动清理规范,应当保留的要提出明确意见,优化审批程序,提高效率;对取消的审批项目,一律不允许再行审批或者通过其他形式搞变相审批;对下放的审批项目,要做好承接,明确审批责任,规范管理运行,便于提速增效和实施监督。 
 
 
  附件:1.省级政府部门第十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目录(35项)  
 
 
     2.中央在甘单位第五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目录(66项) 
 
 
   
                        甘肃省人民政府 
                                                                        

                                                                        2013年9月7日

W020130916538855500886.doc W020130916538855501230.doc